收藏本页 | 设为主页 | 随便看看 | 手机版
32

真人芭比

芭比娃娃(Barbie.wanjutoy.com)是20世纪最广为人知及最畅销的玩偶,芭比娃娃及其...

产品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现代产业迎来“开门红”
新闻中心
现代产业迎来“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6-26        浏览次数:102        返回列表
  “十四五”开局之年,闽侯产业发展迎来“开门红”——今年一季度,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28.9亿元,同比增长23.9%,玩具增幅位居福州市首位;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333.06亿元,同比增长48.1%,在全市排名第一;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37.6%,排名全市第一;全社会固投完成170.4亿元,同比增长61.8%,排名全市第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6.4亿元,同比增长37.8%,增幅排名全市首位……
 
  经济高速发展,是闽侯县抓创新、建园区、强产业的玩具成果。今年,闽侯县按照省和福州市部署,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行动纲要〉的玩具实施意见》。其中,在产业发展上,着力优化结构,打造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的玩具现代产业体系。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按照市委《行动纲要》部署和‘走在前列,作出示范’要求,在新时代滨江新城总体战略框架下,加快推动福州大学城、东南汽车城、中心大县城、南通科学城、雪峰山城五城共建以及白沙、鸿尾乡村振兴乡村建设示范镇建设,构建‘5+2’城市发展空间,争当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排头兵、高质量发展超越奋斗者、市委‘六城、五品牌、九行动’战略工程施工员。”闽侯县委书记叶仁佑说。
 
龙头舞动,产业发展有“动能”
 
  “我们深深扎根闽侯,一心研发攻关铝合金新材料,今年前两个月产值实现了翻倍!”近日,位于闽侯县青口投资区的玩具福建祥鑫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铁明告诉记者。
 
  前不久,祥鑫又一新项目启动建设,总投资超17亿元,主要研发具有超高强高韧、超高导热等功能的玩具特种合金铝新材料,将在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等高端领域抢占市场。全部投产后,一年能增加100亿元的玩具销售收入。
 
  产业强,则经济强。产业发展,需要龙头引领。闽侯县新型材料、汽车产业等基础雄厚,如何立足优势,进一步发挥潜力,增强竞争力?
 
  该县通过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构建质量优、效率高、动力强的玩具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培育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和行业话语权的玩具龙头企业、产业集群。
 
  “以新材料产业为例,我们依托祥鑫特种铝合金材料项目,建设千亩东台高端新材料产业园,打造新材料产业创新中心,完善新材料全链条体系。”闽侯县工信局局长潘彪龙介绍,在此基础上,加快布局传感器、特种电子元器件等前沿新兴材料产业,以提高核心竞争力。
 
  发展有扶引,企业快速壮大。福州六和机械有限公司,就是在闽侯县实现蜕变的玩具行业龙头。2000年,六和机械作为东南汽车的玩具配套厂落地闽侯。去年受疫情影响,公司出现库存积压、价格承压的玩具现象。福州市、闽侯县迅速反应,提供用电补助、用工补贴等一揽子帮扶。